首页>>科协时政>>媒体看科协

【华兴时报】2021宁夏化工新材料发展论坛在银举办

来源:葛龙   发布于:2021-04-21

  2021年04月20日  来源:华兴时报

  4月19日,由宁夏科协主办,宁夏化学分析测试协会、国家煤及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、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21宁夏化工新材料发展论坛在银川举行。

  新材料是自治区确定的九大重点产业之一,主要集中在高性能金属材料、化工新材料、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、电池材料、前沿新材料等重点领域。按照自治区规划,到2025年,宁夏新材料产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0亿元以上,实现工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,年均增长13%左右。新材料产业将成为推动宁夏新旧动能转换、工业转型升级、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,将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重要支撑。

  化工新材料是新型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,目前,宁夏化工新材料产业还存在布局不够合理、产品附加值低等发展瓶颈。“本次论坛在承办、协办单位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,邀请了一批区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会论剑,围绕高分子功能材料、医药化工中间体、专用化学品、石油化工及煤化工碳基材料、新型绿色环保材料、新能源材料等内容开展学术交流,提出真知灼见,献良言建良策。”宁夏化学分析测试协会相关负责人说。这将在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,调整产业结构,助力宁夏化工新材料高质量发展等方面,取得丰硕的成果。

  近两年,宁夏科协围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,举办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、中国(银川)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等一系列针对自治区重点产业、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学术论坛,邀请区内外专家学者为宁夏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、出谋划策,并开展“科创中国”成果转化对接、科技咨询服务等一系列活动,努力推动“让产业插上创新的翅膀”,取得了较好的效果。

  宁夏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,宁夏化工新材料产业的管理者、企业家、科技工作者将借助此次平台,与有关专家学者充分交流研讨,分享实践经验,加强战略合作,砥砺创新思维,共同为推动宁夏新材料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。 (记者 赵婵莉 调研宣传部 转载)








版权所有: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
宁ICP备17000876号-4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